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全国中小学音乐教育戏剧美育学术研讨会通知

关于举办全国中小学音乐教育戏剧美育学术研讨会

暨论文征集活动通知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国音乐学院国家美育研究与发展中心计划举办“全国中小学音乐教育戏剧美育学术研讨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目的

大会诚邀来自戏剧、音乐、舞蹈、表演、舞美、剧本、美育、音乐剧等多个学科和研究方向的专家与同仁,旨在研究改进中小学戏剧美育教学,构建与推进基础学校音乐戏剧美育课程与教材体系建设,积极响应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探讨音乐戏剧科目五育并举“多学科有机融合”的教育教学育人机制以及课程评价体系等新时代美育工作面临的重要问题共同探讨在新文科建设的语境下,从美育研究和实践经验的角度出发,对以中小学音乐教育戏剧为载体的多学科美育教学形式在未来的融合和发展提出具有指导性和可持续性发展的经验。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7月11日。

会议地点: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市朝阳区安翔路1号)。

三、会议形式

本次大会以线下和线上联合形式召开,网络流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会将以业内评选方式遴选优秀论文集结出版,并为入选论文作者颁发证书。会议北京中国音乐学院教育基金会专项支持

四、论文征集

1.论文选题(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①中小学音乐教育戏剧教育理论与研究;②中小学音乐剧实践案例分析;③中小学音乐教育戏剧的课程建设及实施策略研究;④中小学音乐教育戏剧的实践研究;⑤戏剧美育教育师资培训及人才培养;⑥音乐剧创作理论及案例分析;⑦音乐剧表演与教学的理论与实践;⑧中小学音乐教育戏剧的教学评价;⑨音乐、戏剧、舞蹈、台词、表演等教学实践及理论研究

2.会议报名及投稿要求

论文全文篇幅在6000-10000字以内。文章首页应包含文章标题、作者简介(不超过300字)、中文摘要。每人只可投一篇稿件。

论文提纲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6月6日,经专家评审后以邮件和电话方式通知入选作者;论文作者需填写论文征集活动回执,并与提纲一起发至邮箱guojiameiyu@163.com邮件标题为“文章标题+姓名”,并在文末标记本人的电话、邮箱联系方式回执见附件。论文全文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7月6日。

论文全文评审结果将于2021年7月8日以邮件形式通知作者,并在中国音乐学院网站发布。

欢迎各界专家与同仁关注和参与!

附: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活动回执。

国家美育研究与发展中心

北京中国音乐学院教育基金会

2021年5月20

附:

全国中小学音乐教育戏剧美育学术研讨会

暨论文征集活动回执

姓名

电话

单位

地址

邮箱

提交日期

作者简介

300字以内)

论文标题

论文关键词

论文提纲

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人人 微博